9/11/2009

東遊速記--Philly,D.C.,New York 1st Stop:Philadelphia費城



獨立宣言,黑人解放運動,……注定了費城是美國曆史上最具意義的城市。本來這次的東部之行只是去華府參加朋友的婚禮,我想,小羅決定一下飛機,就算只有一天的空余時間還是要去Philly,頗有點懷著朝聖的心情,要去親身領略下美國不是很久,卻也頗爲傳奇的曆史。





我們的飛機在東部時間零點過後才降落在Dulles機場,在機場附近的Marriott簡單過了一夜,第二天中午便直接驅車兩個半小時開往Philly。

入住的酒店在Philly的市中心Market St., 一進入市區,遠遠就望見一座雄偉的浮雕建築。這座City Hall俨然就如同整座城市的地標,奪人眼球。從城市的四面都有大門可以進入City Hall,穿過這座略顯老舊的曆史性建築,眼前又是一片摩登。



Philly的downtown不乏滿是玻璃幕牆的高樓大廈,頗有幾分大城市的姿色,顯然這比我的預估值高出不少。漫步于市中心,我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在這座城市裏有不少的醜人。來之前就聽說了Philly, famous of ugly,念及此,不由我們心照不宣的笑了。



大名鼎鼎的獨立廳 (Independence Hall) 就位于和Market St. 相隔一個路口的Chestnut St.上,獨立宣言就是在這裏起草和簽署的。小羅興致勃勃地看景點各處的文字介紹、雕像、建築,而我卻對那些隨處可見停靠在路邊拉著專載遊客遊覽市中心馬車的馬的溫軟的身體更有興趣。他們溫順得任我撫摸輕拍,牽馬人並沒向我吆喝生意,只是安靜的微笑。



待羅大少走馬觀花把獨立廳一帶看了個遍,就拉著我上車,直接出了城直奔華府。



“怎麽就走了?我還沒騎馬呢。”(其實我對馬車和景點無甚興趣,就想折騰那馬,咳……)

“Philly除了那些曆史建築,其他就沒什麽東西可看了。再呆就沒勁了。”這老人家的勁頭,來得快去得也快。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