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Be a Kid--孩子气的提拉米苏



刚来美国的时候就觉得这里不难买到便宜的食物,可是城隍庙那种货色的小商品却贵得离谱。前几个月, Cupertino新开了一家连锁的日本杂货店总算弥补了我喜欢淘小东西的缺憾。周末去那里附近吃饭,只是随便逛一下厨房用品就不知不觉逛了一个多小时。淘了蛋糕烤盘、小纸杯、蛋糕撒糖粉纸……

最近为了搬家,打算把屯的2盒占地面积颇大的手指饼用掉。Tiramisu是我做的第一个真正的蛋糕,记得去年第一次做的时候,刚把蛋糕糊倒进模里,料理盆就被小罗抢去用手指刮着里面剩下的蛋糕糊吃。



去年蛋糕上装饰的是水果,这次正好用上刚买的撒糖粉纸。原想着咱也要来点优雅的图案啊,可是新买的4个图案翻来翻去,个个都是卡瓦伊内!小日本的东西哇,都很有一股子孩子气。



幼稚就幼稚吧!

好多年前不记得在哪里看到一篇文章写道“女中学生脸上的傻笑”。那个年代我也曾是他们中的一个,目空一切、心比天高,考试测验是大过天的烦恼。于是若干年后看到那一句,自以为深沉的我完全同意作者的描述。游走在现实社会中多年才发现,一个成年人,即使是笑也笑得不再如当初那么纯粹、简单。苦笑?假笑?言不由衷得笑?敷衍的笑?顾虑、担心、烦恼……于是反而觉得当时能够傻笑是多么如花的岁月?!

没有人可以拒绝长大,但是如果可以像一个孩子一样简单自在地生活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像宠惯孩子一样得宠惯我们自己。



Tiramisu 的食谱来自这里

Marscarphone Cheese 227g

蛋黄71g(约4个大鸡蛋)

白砂糖85g(减为50g)

Marsala/Kuhlua 90ml,另准备2tbsp混合咖啡用

Gelatin 7g

cream 240ml

espresso 200ml

1. 冷却咖啡待用。打发现奶油至七分发,置于冰箱冷藏备用。

2. Gelatin加2tbsp冰水,等充分吸收后隔水融,待用。在一个盆中混合蛋黄和糖,隔热水打发至蛋黄发白。

3. 蛋黄液中加入酒液充分搅拌后加入Gelatin溶液,拌匀。

4. 在七分发的鲜奶油中加入marscarphone cheese,用低速搅打均匀

5. 在芝士糊中慢慢加入蛋黄酒液,用低速搅拌均匀,此为做好的marscarphone慕斯糊。

6. 在冷却的咖啡里加入2tbsp酒液,将手指饼两边均匀沾上该咖啡酒液,铺一层于模底及模壁,倒入一半的慕斯糊,再铺一层沾上酒液的手指饼,然后倒入剩余的慕斯糊,置于冰箱冷藏过夜。

7. 次日将蛋糕小心脱模,撒上可可粉,碎黑巧克力或水果等装饰。

1 条评论:

  1. 我要过来了~我也要开始宠自己!~
    过来了马上开始整工具做糕点哈

    回复删除